close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轉眼間
又接近情人節
想想自己上一段感情
還有學生時代那純純的愛戀
突然間
覺得這首歌讓我有感而發
這首歌已經好幾年了
在我國中時接觸到這首歌
到我現在如果沒有重考和休學的話已經大學畢業(搞不好還在攻讀研究所)
由中堅份子所唱的“愛人好累”

  愛人好累
詞: 姚若龍 曲: 方文良 編曲: 屠穎

像迷路在荒野 星星也沒有出現
夜太黑看不見明天 你堅決想揮別
除了抱歉其他全省略
甚至我問理由都被拒絕

我拉著你望著你欲哭無淚
你淡淡的冷冷的那麼絕對
話越說越讓自己顯得狼狽
人何苦要愛到自尊都被摧毀

抬頭看低頭想欲哭無淚
你飄的心散的髮在風中飛
我忽然間放開手再無所謂
跌坐在街頭覺得愛人好累 


歷經上一段傷痕累累的感情
我才發現
除了要有能力愛人外還要有勇氣被愛
也許是我不夠成熟
對待愛情的態度總是在卻步
只是
想要我付出真心
最基本的遊戲規則還是得遵守
我自己也不是不好相處
雖然獅子座有獅子座的高傲
但是,獅子座也有自己的弱點
我不是不好相處
也許是獅子座本身跟金牛座的不和
卻跟天秤座“夭壽”有話聊
只是
現在再也提不起勇氣
只能卻步不前
望著愛人一詞興嘆
女生該有的矜持我也有
鄉下人的閒言閒語
不是我能承受的
鄰居與鄰居之間的互動
總是令我害怕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聊天
尤其是跟老一輩的
這個時候
我會想要自動消失
並不是我不喜歡情人節的出現
只是,縱然是情人節
日子還是要照過
沒有人規定
情人節孤單的一個人就應該躲在家裡不出門
像個鴕鳥一樣躲避這一天
蹉跎自己的時間
也耽誤自己的工作
情人節也許不是什麼大節
對我而言
如果戀人、情侶是真心相愛
那又何必一定要情人節一起吃大餐慶祝
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情人節也許是個分手節
或許殘酷
但是也只是巧合
有誰一直都在自己的世界裡過日子呢?
也許
被愛很累
那有誰想過愛的人也會累
付出與不付出都是兩難的抉擇
也許
我們最應該學習的,是情侶之間的相處
而不是,一昧的要求
學會如何愛人與如何被愛
愛人不一定會累
反而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