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妳從美國回來了
妳回來的那個下午我去找妳
賴媽媽說妳在休息
隔天我再去找妳
賴媽媽說妳去上班了
妳是故意躲我嗎?
從我介入妳和程顥之間

我介入妳和程顥之後
妳就故意消失在我眼前
去美國,回國又不見蹤影
妳故意躲我嗎?
我只能如此想

想去妳上班的地方找妳
又怕妳不想見我
妳究竟要怎樣呢?
為什麼要躲我
?
~
~
Hello?

靖。是我。顥子。」
「嗯。」
「怎麼了?無精打采的?
「小薰回國了。」
「什麼時候的事?
「前天。」
「那妳現在在哪裡?我過去找妳。嗯?
「在小薰家門口。」
過了5分鐘我看見你的車緩緩的映入我眼簾
你下車,打開車門,我上車。
在你眼裡我算什麼呢?我問
你給我的回答是:別胡思亂想,妳就是妳。
坐在你的車上,看著窗外景物慢慢往後退
你後來開到你的任教地點
直奔教職員室,我看到了妳哥哥。
原來,我一直忘了妳和顥子一起是因為妳哥哥。
學生時代時,上課總是羨慕妳和顥子的鬥嘴
顥子上課時總會藉故找妳麻煩
而妳也會不客氣的回嘴
後來才知道,原來校內的2個新來的帥哥老師
是國中到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一個是妳哥哥,從小就認識的妳哥哥
一個就是顥子,而妳,因為和顥子鬥嘴
常被叫到辦公室去,聽妳哥哥的訓話
而顥子總是在妳被念完後,心情正不好時去逗鬧妳
而妳也總毫不留情的跟他大吵一架
達到目的的顥子就會心情大好的離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和顥子開始走的很近
當我們畢業時妳和顥子的聯絡在於妳哥哥
「阿俊,幫個忙。」
「你這個負心漢還敢來,你想要做什麼?
「想請你幫個忙,我要找小薰,聽說小薰回來了?
「有本事你自己去找,何必問我?
「阿俊,你明知道...
「我開你玩笑的,哪,這是薰兒上班的地址,別說我給你的。
靖,妳確定妳也要去?我不敢保證薰會見妳喔。」
「俊廷哥,對不起。你和賴媽媽還有你家人都對我這麼好,我卻....
我卻傷了薰的心,真的很對不起。」

「等小薰想見妳的時候妳再跟薰兒說吧。我沒辦法幫妳的忙,
妳應該知道俊廷哥的立場吧?!
畢竟這是妳和小薰的事,我幫不上忙希望妳能諒解。

我的話就說到這裡,還是要看妳和薰兒之間。」
「俊廷哥,謝謝你。」
「顥子,雖然我知道感情的事是勉強不來的,但是,你傷害的人
是我家的小妹、是小薰,在我們的友情裡,我是有點憎恨你的
因為你傷了我家小妹的心,不過,我知道,你是顥子
所以你有辦法解決的,我說到這裡,答案,你要自己去找小薰才知道。
我不知道小薰會不會願意原諒你們的傷害
但是我由衷的希望我們還是朋友。我等一下還有課,不陪你們了。」
「阿俊...謝謝。」
「等小薰要原諒你們的時候再來跟我道謝吧!
先走了,要上課去囉。哪像你這麼好沒課就算了

還載妹去兜風,嘖。」我們相視而笑,我、妳哥哥和顥子。
走進妳服務的單位,跟妳同事表明來意,我和顥子被請進會客室
我開始害怕結果,怕妳不想見我,更怕妳藉故不來,我真的很怕。
叩叩。
「請進。」
「報告長官,會客室有2位客人找您。」
「我知道了。辛苦了,你可以先回工作崗位了。」
Yes,Sir.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始終坐立難安,因為我害怕結果。
在我一直不斷害怕的時候門被推開了。妳走了進來。
2位在我上班時間打擾有事嗎?還是你們只是單純想敘舊?
那不好意思,現在是我上班時間,請你們下班時間再過來。」

說完,妳毫不留情的想離開。
妳真的這麼忙嗎?忙到不想跟我們浪費一分鐘?
「賴廷薰,妳一定要這樣折磨我嗎?

「陳靖小姐,下班再來找我吧。我知道你們有很多話要說。
但是,現在我真的不方便,我還有個會議要開,告辭。」
顥子握著我的手,跟我說沒關係,至少小薰不是不願意見我們
我和顥子離開,但離開時我沒錯過妳眼中的受傷。
「薰,別再逞強了。」
說完這句話後我和顥子離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現在和顥子正在妳家
面對的,是依舊把我當女兒的賴媽媽和賴爸爸還有妳的哥哥
我依舊坐立難安的等妳下班。
靖,別緊張,我相信薰不會給妳難堪的
畢竟妳是她的青梅竹馬呀。」
「阿姨,對不起。你們對我是這麼的好
可是我卻傷了你們最寶貝的女兒,而且很深很深,對不起。」
「別一直說對不起,跟薰兒說吧,感情的事不是我們2老可以決定的
需要原諒你們的,是當事人,我家的小薰。」
喀啦,妳家的大門被打開了,是妳。
妳顯然的對我們的來訪不是很意外。
「有事嗎?」妳生疏的問。
「薰,我想我們應該談談。」顥子說。
妳卻笑了。跟我們說我和妳常去的那個公園見。
來到我們家附近的公園,妳率先在涼亭裡坐下來
也不管旁邊的阿公阿嬤,妳就這樣逕自坐下來,沒變
這樣的習慣妳依舊沒變。
而旁邊的阿公阿嬤似乎也習以為常了「丫頭,今天又來公園散步啊?
「阿公阿嬤,你們呢?也一樣來做運動啊?~阿公阿嬤好有精神呢!
真羨慕阿公阿嬤呢!」妳也笑著回答。

「唉唷~老囉,我們才羨慕妳年輕呢!年輕人,有話說開了就好
心裡的結解開就好,千萬別想不開喔。」
「阿公阿嬤你們要離開啦?
「兒孫媳婦都下班下課了,別讓年輕人擔心。」
「阿公阿嬤走好喔。」
「乖孩子,替我們跟妳爸媽問好啊。」
「嗯。」
看著妳跟阿公阿嬤話家常,好像妳都沒變過。
變的是我們之間的友誼橋樑。
「你們不是想跟我說什麼嗎?怎麼都安靜的不說一句話?」妳問。
「薰......
「靖,我們當幾年的朋友了,姐妹一場,道歉的話我不要聽。
我只希望妳和顥子可以幸福、快樂。
顥子,好好對待我的姐妹喔,要是讓我知道你欺負她的話
我找我哥來扁你。」妳故做輕鬆的說著,但是我知道妳其實是傷心的。
「薰....
「別擔心,雖然我還是有點傷心,不過,都過去了
你們就儘管安心的相愛吧,我也知道感情世界裡沒有誰對誰錯
沒有什麼事是公平的,但是,我真的由衷的希望
顥子你可以和我ㄧ起時和靖在一起時的疼惜著靖
這樣對我來說,就是你們對我最好的報答了。」
妳笑著對我們這麼說,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薰....別故做堅強了,妳想哭的,妳明明想哭的,為什麼不哭出來?
我甚至是希望妳不是故做堅強的這麼說,我希望妳可以罵我,為什麼
?
妳以前很喜歡把心情開心不開心的大小事跟我說啊
!
為什麼現在不行了?」我接近歇斯底里的吼叫著。

「靖,很多事不是在傷心之後還可以回復原狀的
當我知道妳和顥子之間時,我哭過
但是我哭過不代表顥子會回頭找我妳知道嗎?
當我要笑著祝福妳和顥子的時候,我的心很痛

一個是喜歡捉弄我的顥子害我被我哥以不尊重師長數落的顥子
一個是我從小到大的鄰居、朋友、好姐妹,但你們卻傷的我好深、好痛
所以我堅強的面對你們,我也曾經想過要避不見面,但是我做不到
我怎麼就是做不到,我怕你們會找我找不到,你們會一直自責
我不要你們這樣,我要你們都還當我是朋友、我要你們很幸福很快樂
我心裡的傷就可以平復一點,而且我還有愛我的家人
疼我的爸媽和哥哥們,我不可以讓他們為我擔心
如果妳和顥子真的相愛的話,就不要管我的感受
儘管的幸福,我不會被打倒的,這就是妳認識的我,不是嗎?」妳如此說著。
「賴廷薰!妳一定要這樣折磨妳自己、折磨我們嗎?」我再度吼叫。
「靖,這不是折磨,我是真的想通了,感情沒有誰對誰錯。
再說,我也不知道我和顥子是怎麼開始越走越近的
直到我發現妳介入之後,我開始深思熟慮想很久,還找我哥哥問。
我哥給我的答案是"讓一切過去,我不希望我看到的是
每天以淚洗面的小妹,這不是我認識的堅強的小薰,因為
妳是我最寶貝的妹妹,妳一直用妳的方法開心甚至是用心的小妹
讓一切雨過天青,當不成情人至少你們還是朋友
這對妳來說並沒有損失,妳還是他們的朋友。"
我哥跟我這樣說時,我就決定,我們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我不要因為感情的事讓我們漸行漸遠,甚至是失去聯絡,我不要這樣
我很希望喝你們的喜酒喔!你們最好給我撐到那個時候
而且還要生個寶寶一直到老,不然我不會原諒你們。」
顥子笑了。「果然,我就知道妳沒這麼好說話,原來還有附帶條件啊
!我和靖就如妳所願一直走到很老很老
這樣我們的仇恨就可以一筆勾消了。」
「想得美咧,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放過你們。
你們結婚那天一定要找我到場喔,而且靖的指定伴娘其中一個
必須是她的好姐妹我,而且我還要鬧你們洞房,要記住喔。」
我們相視而笑,然後大笑
我知道,雨過天青了,至少薰不是躲著我的。
但是,事情不會這麼的如我們所願
從我們解開心結相隔幾個月後,我接到賴媽媽的來電
說小薰人現在在醫院,因為出任務不慎受傷
我和顥子趕到醫院時看到你們坐立難安的緊盯著手術室
妳的同事則一邊討論一邊等待著醫生走出來跟他們說
他們的長官沒事。
而那個害妳受傷的人,也受了傷,也在急救,但是他傷勢明顯較輕
我看見妳的同事重重戒護,妳呢?怎麼樣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術室的門開了,醫生走了出來

我們焦急的往前擠,想知道妳到底好不好?
「賴爸賴媽,小薰很好,看來她捨不得離開你們

因為我聽見她說要參加婚禮,而且是靖的婚禮。」
「大哥,小薰真的沒事了嗎?
「嗯。在住院個幾天觀察復原狀況就可以出院了,不過....
這期間,先別讓她從事危險的運動和任務,這樣傷口容易裂開。」

我看見大家都鬆了口氣「大哥,那我們可以去看小薰了嗎?
「嗯,不過,盡量小聲點,她需要休息。」
「逸儒,謝了。」
「朋友一場,謝什麼?而且她是我們都疼愛的小薰呢!我先去巡房了。」
「謝啦!您忙!
知道妳沒事後,我整個人攤在顥子身上,我被妳嚇出了一身冷汗。
而妳,像沒事般的睡著妳的覺,妳不知道大家都很擔心嗎?
妳還有時間心情給我睡覺,賴廷薰,妳睜開眼睛啊
!
靖,小聲點,還有....妳急什麼啊?小薰的麻醉還沒退

妳叫她醒過來,她怎麼可能聽的到?」賴爸笑著對我說。
顥子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而妳哥哥也不明所以的盯著我。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我聽見我這麼說。
「沒關係,我們都知道。」妳大哥溫柔的安慰我。
不知道妳躺了幾天,忍受妳最討厭的消毒水味幾天之後,妳出院了
妳的上司和妳的同事每天每天都絡繹不絕的來看妳,我和顥子也是
直到賴媽趕人讓妳休息為止,妳家的客人多上了好幾倍。
但是我知道其實妳並想不要被打擾。
從解開我們之間的心結時,妳不是鬆口氣,而是更不快樂
我看的出來,因為我們是從小到大的朋友、好姐妹,所以我看的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妳這麼愛逞強?
妳為什麼就是不要坦白的說出來?妳這樣會很好過嗎
?
妳以為妳這樣說,我就會真的鬆口氣嗎
?
....為什麼都不說
?
今天,我又去看妳「薰....妳真的快樂嗎?

「不,我不快樂,但是我要看妳和顥子快樂。」
「為什麼?
「因為妳是靖而他是顥子啊!還記得我跟妳說過什麼嗎?
叩叩
靖,薰該休息囉!別聊太晚。」賴媽依舊溫柔的說著。
「媽咪,我想回去上班。」
「不行,妳乾爹絕對不會允許妳現在回去上班,妳好好養傷就對了。」
「媽咪....
「妳跟我說沒用,去跟妳乾爹說。乖乖養傷,嗯?
為什麼??
我知道妳想問出口,但妳終究忍著沒說,我知道妳的脾氣

但妳為什麼要這樣逞強?
我依舊不忍,畢竟是我傷妳太深太深。

妳跟我說:靖,沒關係的,我知道我不是不會好啊!
我只要乖乖的安心的養傷,我很快就可以回工作崗位

但是如果妳和顥子是因為我而漸行漸遠,我就不理你們了
我受傷事小,你們的幸福對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妳不要在自責了
好不好?算是幫我這個忙,我不要你們因為我們的友情而分手
這不是我認識的妳。也是對我更大的傷害。
妳知道嗎?我在美國的那段時間,一直想著會不會我回國後
是一個很勁爆的消息,就是妳跟顥子結婚了而且還生了個寶寶
我真的好希望結果是這樣,因為這樣我才能無牽掛的繼續我的工作
甚至是我下班後可以到妳家去找寶寶玩,而妳卻跟我說
妳別把我寶寶弄哭,我就謝天謝地了,妳說完我們相視而笑。
因為,我認識的賴廷薰不能忍受愛哭的小鬼,但是就是很奇怪
搞哭小孩似乎是妳的"專長"?我們都笑了。
直到賴媽再次來催促我該給妳休息了才離開。
「媽咪。」
「別跟我說妳想去上班,我不會答應妳的。」
「不是啦!媽咪,我只想說,我躺到腰酸背痛
妳讓我下床走走好不好?」我看見賴媽會錯意兼沒輒的笑了。
妳家人對妳真好、很疼妳,妳卻沒有被他們寵壞
這就是妳。我認識的賴廷薰。
不知道又過了幾天,我和顥子很驚訝的從妳哥哥
口中得知一個很勁爆的消息,就是妳找到了屬於妳的新幸福。
那個人是妳的學長也是妳的同事,而妳是他的上司。
妳知道嗎?我不知道是該難過還是高興
高興的是妳找到了你的幸福,難過的是,我不知道我傷妳傷的這麼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