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程顥,廷薰口中的顥子。
我和廷薰的認識過程其實很火爆
我和阿俊是高中到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會認識廷薰也是因為阿俊
學生時期,我常去阿俊家
廷薰下課後總會先給阿俊一個大大的擁抱
阿俊總是問什麼,廷薰的回答倒是令人噴飯
因為你是我哥啊!(這是廢話嗎?)
我問過阿俊,他卻跟我說千萬別被廷薰聽到
為什麼?
你別看廷薰乖巧的樣子,其實他已經跟我不少朋友吵架甚至是幹架了
她的骨子裡是個脾氣很差的丫頭
廷薰這時候都會探頭下來:賴俊廷,我警告你喔!膽敢再說我壞話
小心我跟爸媽告狀!!
程大哥,你離我家哥哥遠一點啦~
你知不知道就是因為你,我和哥哥感情就會變差ㄝ...
廷薰,干阿顥什麼事啊?
什麼什麼事?沒啊!我只是要跟程大哥說,你其實是個....&&*&^%$$#@
賴廷薰!
ㄌㄩㄝˋ
你總是再阿俊怒不可遏的時候送給他一個大鬼臉
然後自己逃到樓上去
第一次在學校和妳見面是在妳的課堂上
那是我和阿俊同時調去的高級學校
而阿俊透過關係讓我和他同時任教你們班
我上課時阿俊就會在後面看著妳的一舉一動
在不然就是直接進教室盯著大家看(誰叫阿俊沒事兼了個你們班導來做)
但是阿俊最常走動的地方是妳的座位附近
我總是會沒事走下講台然後壞心眼的想看妳被阿俊訓話
所以都會藉故找妳麻煩
例如:賴廷薰同學上課請專心。
在不然就是:賴廷薰同學上課時間傳什麼紙條?拿上來。
「薰:老師好帥喔~~~妳怎麼都沒反應啊?
這張紙條不知道誰傳的,而妳正專心做筆記
沒發現那張紙條壓在妳的手下面所以很多時候妳根本就不知情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捉弄妳
而阿俊也不會讓我失望的走到妳那裡看看我所謂的專心或是紙條
當妳情緒接近爆發邊緣時就會開始拼命在課本上塗鴉
原本我不找麻煩時的妳是很認真做筆記的
看到阿俊走過去關心妳時我就會揚起嘴角
班上的同學也看見了,但最在意的其實是妳
因為妳根本就不知道我是故意害妳的
妳班上的同學都看見了我臉上的惡作劇
看著妳因此被阿俊叫到他的個人辦公室
我心裡有種異樣的感受,心疼。
我居然會心疼?
我和阿俊同個辦公室,他訓妳話時妳會大聲的和他頂嘴
看到妳一付快哭出來的表情總是讓我不捨。
什麼時候我開始喜歡上妳?
我偷偷跟阿俊說我是故意的時我看見阿俊臉上的笑容
但他還是繼續配合我演戲,直到妳離開(眼眶紅紅的)
我會故意追出去然後逗妳幾句,妳也會如我預期般的跟我大吼大叫
當然這事我不能讓妳知道,不然我就沒樂趣可言了
過幾天後妳突然的不來學校了
阿俊說妳請幾天假休息
其實我知道是我和阿俊演的戲已經被拆穿了
靖吧?!靖跟妳說的嗎?還是阿俊跟妳說的?
當妳又突然出現在課堂上時,妳總是故意跟我唱反調般
挑剔這挑剔那挑剔我的教學風格等等
同學們也看慣了妳來我往之間的明爭暗鬥波濤洶湧
只是,後來的妳突然的安靜了下來
任憑我怎麼逗妳,妳總是很冷靜的跟我說:老師,請上課好嗎?
下課後妳還是會到阿俊辦公室報到
只是這次阿俊不在是陪我演戲訓人了
因為距離你們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妳最近忙翻了
大大小小的考試壓的妳透不過氣還有家教等著妳
妳也不在跟我頂嘴了,讓我覺得悵然所失。
我問過阿俊,其實是阿俊那天跟妳訓完話後
妳氣的不想跟阿俊回家而是直接往妳家附近的公園走去
那時的大家急著到處找妳
直到晚上接近8點時妳才走進妳家大門
妳把大家嚇了好大一跳,妳的眼眶是溼的、是腫的、是紅的
妳爸爸一掌打下去時,妳並沒有哭,只是說了聲對不起就把自己鎖進房裡
這一鎖就是3天,妳完全不理會妳家人的焦急
只是把自己鎖進房裡滴食未進、滴水未沾。
把自己鎖進房間的妳開始不停的看書,不停的哭泣
直到第3天下午賴媽勸妳打開房門時,妳才開啟妳深鎖的房門
那時的阿俊開始後悔陪我演這齣戲
紅透了的眼,腫了的臉頰(可以想見妳爸出手多重)
那天妳開始出現再校園時我看見妳瘦了一圈
明知道妳是為什麼而瘦,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逗妳
但這次妳不在理我了,因為我看見妳眼底的受傷和不信任
直到妳放榜後,原本就有學跆拳、柔道的妳
亦然決然的投身警界,成了史上最年輕的一朵花
忘了怎麼開始和妳走很近的,是因為阿俊吧
當我們理所當然走在一起時,妳的姐妹淘總是會來湊上一腳
靖,我印象中你們是超級好朋友
是因為你們是鄰居吧?!
當我因為靖的介入和妳分手時
我沒錯過妳眼底的受傷,是因為我還有妳的姐妹淘
傷了妳太深、太深。
直到分手後幾天,我不在看見妳
靖更是找不到妳的人,聽阿俊說妳到美國去了
這一去就是二年半,回國後更是不見蹤影
沒辦法,只好回學校找阿俊
阿俊今天有課,而我正好休假
阿俊看到我一開口就是:「你這個負心漢還來幹麻」
「阿俊,幫個忙,聽說小薰回國了?
「這麼神通廣大不會自己找啊?幹麻來問我?
「阿俊...你明知道...
「我開你玩笑的,哪,這是薰兒上班的地址,別說我給你的。」
「顥子,雖然我知道感情的事是勉強不來的,但是,你傷害的人
是我家的小妹、是小薰,在我們的友情裡,我是有點憎恨你的
因為你傷了我家小妹的心,不過,我知道,你是顥子
所以你有辦法解決的,我說到這裡,答案,你要自己去找小薰才知道。
我不知道小薰會不會願意原諒你們的傷害
但是我由衷的希望我們還是朋友。我等一下還有課,不陪你們了。」
「阿俊...謝謝。」
「等小薰要原諒你們的時候再來跟我道謝吧!
先走了,要上課去囉。哪像你這麼好沒課就算了
還載妹去兜風,嘖。」我們相視而笑,我、靖和阿俊。
來到妳任職的單位,跟妳同事表明了我和靖的來意
我們被請進了會客室
靖一直坐立不安的等著妳
直到妳走了進來,說妳還有會議要開
要我們下班在去找妳
妳知道嗎?
我和靖可都沒錯過妳眼中的受傷
我想這就是妳,寧可我和靖幸福
也不要讓我們擔心。
解開心結後的有一天
靖接到賴媽的來電
說是妳出任務不慎受傷現在在急救
我和靖趕到醫院時,就看到你們都很著急的在手術室外等待
妳的同事重重戒護著害妳受傷的那個人(想必是為了抓他妳才受傷的吧)
不知道過多久,靖的大哥走出來跟我們說妳沒事了
而且妳口中還喃喃著要參加我和靖的婚禮
這就是妳,連手術時都還惦記著這件事。
過了幾天妳出院了,我和靖成了妳家的常客
不待到賴媽趕人讓妳休息不走人的我們
而妳總會順便央求賴媽讓妳回去上班
而賴媽都會說不行然後不忘搬出妳的乾爹來拒絕
看著妳那受傷、失望的眼神,我的心又疼了
但這次,已經不在是男女之間的心疼
而是兄妹間的心疼
我跟阿俊提過,和妳當不成情人就讓我把妳當我自己的妹妹吧
阿俊總是說妳同不同意才是重點
不過....
我想妳應該會答應吧?!
因為我真的想把妳當妹妹般的疼愛
靖呢?妳問我。
我給妳的回答是:我會繼續和靖幸福下去
妳也要找到屬於妳自己的幸福喔。
直到妳要開始回去上班的前二天
我從阿俊口中的得知你找到屬於妳的新幸福
是賴大哥的同學,妳的同事兼學長
現在妳成了他的頂頭上司
我很高興看到妳找到妳地幸福
只是.....
妳似乎....
和他之間的相處模式實在....
妳上一秒還跟他撒嬌吞吞吐吐的
下一秒禁不起人家激的妳又咬牙切齒、言不及義的說妳明天要開會
在妳的生活中只有開會這件事嗎?
妳都不嫌累啊?
但是莊佑偷偷的告訴我,其實妳的開會....
根本是狠狠的削人一頓
我問為什麼?
笑著回答我:因為妳要求太高
而那些同事雖然喜歡妳的帶領模式
但是太混,或是沒辦法達到妳的標準
妳就會開始發、精神訓話
這一訓就是1~2小時
我都不知道原來妳也可以這麼凶啊?!
當我忍不住將我心中的疑問拿來問妳時
妳總會跟我說:你又不是我同事,知道那麼多幹麻?
別看我好像什麼事都無所謂,其實我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把我交代的事準時達成,不然就準備好耳塞等我開會削人了
其實我的要求不過分啊,我給他們充裕的時間去執行任務
我分配任務之前都會先問他們需要多久時間、多久回報一次任務進度
這樣而已啊~其實我不嚴格ㄝ....
大概是上一個上司把他們帶的太糟糕
乾爹才會緊急把我從美國調派回來吧?!
這個乾爹很糟ㄝ...
都不怕我被吃了,竟然安排一屋子男人當我的同事...真是的....
我給妳的反應是大笑....
而妳毫不理會我的嘲笑
逕自往莊佑那裡走去,一副理所當然的直接賴在他的大腿上
任由他抱著妳跟妳家人話家常。
靖則是露出羨慕的眼神看著妳,其實是在跟我暗示我是不是也該學學
....我以眼神看著靖:妳都在我懷裡了妳還要怎樣?
靖毫不客氣的回我:和薰一樣啊!
真是的。妳和薰都被寵壞了。
被妳的哥哥們還有我。
被寵壞的2個丫頭....
卻是讓我不得不打從心裡疼愛的2個女人
一個是我心愛的人
一個是我後來認的妹妹
說到你們2...
你們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我怎樣?
惹的大家哈哈大笑。
好熱鬧啊,這時候的妳家。
~~
煞風景的電話聲響起
離電話最近的妳接了起來
Hello?
「小薰,我家佑有沒有在妳家?
「有啊~你稍等一下喔!
「學長,找你的,乾媽打來找他兒子了,哈哈哈」
Hello?
拉里拉雜不知道講了幾分鐘你掛了電話
跟我們說你必須離開了。
而薰還很不要命的說是不是乾媽打電話叫你回家睡覺啊?!
小薰!這次是賴媽出聲制止
「小薰,明天上班見。還有,再讓我聽到妳叫我一聲學長妳試試看。」
大家都笑了。妳的臉臭臭的。
因為佑不是說妳喜歡聽的話,而是直接說出他最不喜歡妳對他的稱呼
但是我沒錯過佑眼中的疼惜
低下頭跟妳說句悄悄話妳才滿意的起身送佑回家
雖然妳家和佑家距離很近,但佑還是堅持只讓妳走到門口
我想不需要我和妳哥哥擔心妳會被欺負了吧?!
看著妳也找到了幸福,我和靖也起身離開
並代替佑交代妳早點休息,妳也點點頭後
我和靖才放心的離開。
或許這樣對妳對我們都好吧
畢竟是我和靖先傷害到妳...
看到妳找到屬於妳的幸福,妳是否就不再寂寞了呢?
我無解。
因為這就是妳,一個讓人打從心裡疼惜的女孩
只是,我似乎不懂得珍惜妳,讓妳傷心難過
甚至看著妳一度從我們的眼中消失
這就是令人心疼的妳
什麼都不說的就不告而別
什麼都不說,只把心事往肚裡藏
真是拿妳沒辦法呀!
妳除了離開之外,難道沒的別方法了嗎?
這樣不告而別很讓人擔心ㄝ....
賴廷薰呀賴廷薰,究竟妳何時才肯面對自己的情感
何時妳才會正視妳的受傷
妳跟我說過,妳不想真的不想破壞我和
既然當初是你選擇劈腿
那我的離開就是成全,你們儘管的幸福下去
不要管我的感受
也許等我出國療傷後,會是一個全新的我。
妳曾經跟我透露過妳會出國,我卻豬腦的沒聽進去
只當妳是開玩笑,沒想到妳還真的就這樣一聲不吭的留下擔心妳的家人
獨自出國接受特訓了
也許是我真的傷妳太深,所以妳才不願意面對我們吧!
完全無法得知妳在想什麼
靖是這樣擔心妳
結果妳竟然獨自到美國療傷
回國後又受傷,妳......
心裡想著與妳相處的點點滴滴
以及妳的倔強,還有妳令人心疼的懂事
這就是妳。
靖問過我,她在我眼中算什麼
我回答她:妳就是妳,別胡思亂想。
這是在妳回國後第3天的事了
當時的靖在妳家門口落寞的問我
也許她是怕妳回來後會剝奪她的幸福吧!?
事實上只是她想太多。
因為妳竟然跟我們說要我們一直幸福下去
不然妳絕不會饒了我們。
果然啊!!
不能太疼妳,不然妳就要目中無人了。
妳總會笑著反駁:你想太多,誰目中無人啊?
當初是誰見色忘友的給我搞劈腿啊?
還說我目中無人......
說著說著,妳會自動的躲到妳家人懷裡
因為妳的眼淚已經忍不住潰堤了
看著妳因為哭泣而一抖一抖的肩膀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是妳的眼淚太重嗎?
眼淚的重量承受不住心中的打擊
拼命的想尋找出口
好把那有重量的感情拋下
不讓我擔心的妳,此時就會很自動的偎在妳家人懷裡
隨便一個人都行,只要離妳夠近
妳就會毫不保留的把淚水浸濕妳家人的肩膀
妳只會這樣處理妳的不如意嗎?
妳沒說話,只是不停的啜泣。
那天在公園裡,面對著我和
妳的眼淚突然的說掉就掉
我和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沒有人借肩膀給妳的淚
承受不住心裡難過的重量,不停的掉。
~終究妳還是在我們面前哭了
看的我和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為了解開我們之間的三角關係和心結
妳不知道留了多少眼淚。
之前在辦公室聽阿俊說妳的淚都快淹沒妳家了
我只能苦笑,畢竟是我害妳的啊!
看到現在幸福的妳,我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薰,妳要和我一樣幸福下去,好嗎?
妳給我的回答是,你趕快跟靖結婚,讓我鬧洞房吧!
賴廷薰!幹麻這樣虧我啦?!
冤枉喔!靖大人,我是為妳的幸福著想ㄝ....
怎麼可以冤枉我呢??
哈哈哈哈!!
看到妳唱作俱佳的逗趣表情
我和靖都被妳逗笑了。
薰,妳真的很寶ㄝ....
!好說好說!我只想打破我們之間沉悶的空氣
我也是為你們想ㄝ...
我怕你們被悶壞了,才不顧形象的搞笑演出ㄝ
好啦好啦!看在妳很辛苦的份上
我送妳回家吧!很晚了。
謝啦!要順便護送我家姐妹平安到家喔
你不能把她吃了啊!
Yes.Sir.
你耍寶搞笑啊?!
你很冷ㄝ....
妳和靖一來一往的唱雙簧
我則是左擁右抱的跟你們回家
(
誰跟你左擁右抱啊!走開啦!)
!真是不可愛的丫頭!
(
謝謝稱讚喔!)
別咬牙切齒的啦,他不懂!!
哈哈哈!!
你們2....我搖搖頭,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果真是相識多年的姐妹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