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造成了南部百年來大水災
我家也無可倖免的成了受災戶
淹水當天,我的新的愛車泡在水中只剩2支鏡子在水中飄呀飄
我種的玫瑰花,也淹到只剩1支長長的枝幹在水中飄
原以為,我的玫瑰會就此“命喪泥泉”
沒想到幾天後我在看.....
居然還在開花,只是比較小朵。
在過幾天,竟然開始吐新芽了!!
當我一開始接觸玫瑰的時候
第一盆玫瑰是在台南大遠百(成功店)
家扶義賣上買的。
後來陸陸續續從花市帶回4盆玫瑰
我一共種了5盆玫瑰
紅、黃、白、粉紅(第1盆)、紫
當時有聽人家說,玫瑰很怕水
應該說,玫瑰不要澆的太溼
不然會“爛根”
一開始我還會1盆1盆的整修、整理、拔雜草
到後來,我忙到忘了
變成我媽或是我姐幫我整理、澆水。
然後到這次的水患
我以為應該到這裡結束了
該為我的花哀悼了
沒想到她獲得重生。
等天氣再好一點,我的時間再多一點
我會好好的整理整理
重新翻土、拔雜草(前提是要找一付厚一點的手套,不然會全身傷= =)
在這風災過後
重獲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