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ㄝ.....
你要不要嚐試著
站2個小時
這中間沒有休息就一直站著、跑來跑去
都不要坐下休息
就一直站著就好,2個小時
X的
沒本事就不要叫我做東做西啦....
X#^%勒
我今天下午就真的站2個多小時
完全沒有坐下來休息過
累的像什麼的回到家
我只不過坐下休息
我只不過坐下來休息時有開電視看
(我在客廳)
早知道我回到家就直接進房間就好
我不用坐在客廳看你的臉色
不用讓你叫我做東做西
我就不累嗎?
我一直以來都做2份工作
你不是不知道
幹麻所有的事非得叫我做不可
我就不是你生你養的是不是?
我就不能坐下來休息嗎?
一坐下來休息你就看不慣叫我做東做西
幹麻??
我就不是人喔??
我也是肉做的
我不是機器人都不累的好嗎?
我又不是說賦閒在家沒工作
姐姐沒有去上班
工作也不穩定
你都不會說什麼
為什麼我做的最累
換來的是你無盡的叫喚
像跑龍套的任你差遣
我就不累嗎???
我高中一畢業就出來工作
甚至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
你也只有我去進修
很晚回家的時候不會刁難我
其他時間呢?
我也是會累的好嗎??
今天你不是沒有“ㄊㄨㄚ”
工作不會自己做喔??
大沙豬、大男人、老古董
我就不是你家的人就對了啦
既然我很礙你的眼
那請你給我解脫
請給我最不痛的方式解脫
給我安詳的走
像經營之神那樣
我不要我上班累的要命
下班還要看你的臉色
我不是超人
我也會有發脾氣的時候
我不是布娃娃
任你擺佈
我不是機器人
任你差遣
不會有怨言
也不會喊累
在你眼中我什麼都不是
我常在想
如果我不是出生在你家
如果我家都是男生只有我一個女生
那該有多好
某次聽小阿姨說
我小時候
你曾經因為家裡太多女孩
要把我送人
那你幹麻把我留下來這麼多年
礙你的眼
那是去年外婆過世的時候
一次回外婆家
聽小阿姨說的
既然這樣
你又何必把我留下來
小阿姨說是怕把我送人之後
我不知道會過的好不好
所以又把我留下來
小時候
聽到你要把我送人
真的有人要把我帶回家
我真的乖乖跟那個“阿公”走
只是
我不知道
為什麼那個阿公又把我送回家
為什麼不直接把我留下來
我也許可以不用活的這麼痛苦
小學時代的沒人緣
國中時期差點誤入歧途
到高中時期念了離家“千里”遠
叔叔伯伯常笑我“前面不讀,去讀後面”
在到我現在重考進修大學
我只要在家
你一定會沒事找事給我做
我也會報怨
只是
對你這個沙文主義的大男人
我有怒不敢言
甚是只要小小抱怨、小小發個脾氣
你和姐姐都會有話說
我安靜嘛
我就這樣得內傷死去好了
反正我不需要活的這麼沒尊嚴
上次的車禍
幸運的只讓我的腳腫起來一個禮拜不能工作
下次呢?
我用汗用血用“累”用生命換來的每一分錢
為的是什麼
很多客人都說:
妳這麼乖、這麼懂事、又這麼“勤勞”
(雖然我回到家真的累到都不想動,只是坐在椅子上)
但是很多客人還是跟我這樣說
我聽了很心虛
我並沒有客人們說的那樣好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我知道你還沒退休錢時很辛苦賺錢
我也知道媽做的很累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自己賺錢
供我自己平常的生活費和學費以及修機車的費用
上次幫你買的文具
我也沒收你半毛錢
我自己吸收
換來的是什麼
這年頭
你要找這麼“聽話”
這麼“任勞任怨”供你差遣的已經不多了
我只是剛好出生在你家
從小“爹不疼、娘不愛”的(沒那麼嚴重)
我不是不知道
我只是當作不知道
當你開始“刁難”我的時候
我會把氣往肚子吞
把那口悶往心裡塞
我不是沒有脾氣
我只是不想讓你抓到把柄
講話酸不溜丟的“摳洗”
我的心也是會痛的
眼淚也是有重量的
只是不輕易表現出來而已
這種滋味很不好受
你不會懂得........
因為
我從頭到尾
就不是屬於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