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這首歌
我要說的是
我的靈感。
聽說,這幾天
我的靈感離家出走
留下我空蕩蕩的網誌
和我沒有詞寫不出文章的腦袋及手指
我發出追緝令
但是它似乎沒有想要回來的打算

像是下定了決心
想要出走去闖蕩
只留下我的腦袋,相較靈感來時的浩浩蕩蕩
靈感離去時只留下空蕩蕩的網誌

人去樓空。
留下的,只是以前的文章
而非現在的文思泉湧
我發出的追緝令

它似乎沒看見

因為此刻
它只想要自由
而非受限於小小的腦子裡
看著人們盡情享用自己
卻得不到該有的禮遇
那天在路上遇見小冀
他是我哥的朋友
他跟我說:『胤筑,這幾天怎麼都沒看見妳po新文章?
「腦袋罷工,靈感離家出走,沒有文可po。」
『那可真傷腦筋呀~怎麼沒叫胤廷幫妳?
「拜託,小冀哥,你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哥ㄝ....他是何等人物?
要他幫我po文,呵,別傻了。我哥沒叫我幫他做其他事就要很偷笑了。」

『怎麼了嗎?胤廷叫妳做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小事,我還有其他事情,先離開了。」
『路上小心,幫我跟胤廷說我有空在去找他。』
「嗯。」
前面洋洋灑灑寫一堆,忘了自我介紹
我是俞胤筑。我哥俞胤廷在家裡的公司實習
而我則是他的代理秘書,我只要沒事就得到公司報到。
除非當天我得進辦公室開會削人
畢竟我年紀輕輕這麼高的地位可不是輕輕鬆鬆就得來的
這還要經過好幾年的訓練
出國去受訓,還要出任務、外勤做績效
不然絕對不可能這麼簡單讓我爬到最頂去。
有些人會以為我是靠家裡的優良勢力及背景
天曉得我走這條路走的多辛苦
追不到人有上級壓力不說
一不小心還會掛彩回來
媽咪已經不只一次跟我說:『這是妳自己選的路,後果就要由妳自己承擔』
我知道媽咪只是嘴上這麼說,但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不小心受傷
我看見媽咪眼底的不捨,畢竟從小也是媽咪疼大的
雖然嘴上說很重的話,但心裡還是疼的很。
爹地也常說:『既然外界對妳的印象是這樣,那妳更應該努力做給別人看。』
哥也說:『妳不進公司沒關係,但妳的正業一定要做好,讓外人心服口服。』
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花更多的時間進修、精進自己
我也很努力的爬到最高層去。
po
文,只能算是我業餘時間的消遣
但是最近靈感出走,我只能望著空蕩蕩的網誌
在辦公室裡跟哥大眼瞪小眼,其他的,我完全提不起勁。
什麼時候,我的靈感才會再次踏回家門
讓我知道它去哪裡做了什麼?讓我可以繼續輕鬆的po?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等。

等待它雲遊四海回來,等待它帶著更多的文章回來
等待。
前些天和哥一起下班坐在哥的車上
哥問我:『胤筑,妳的靈感還沒回來嗎?
「這2天有開始慢慢嚐試繼續po文了,靈感已經回來了一半。何時會完全回來,我不敢確定。」
『嗯,那繼續加油。我昨天有遇到小冀,他問我妳的靈感回家沒,我說應該回來了
因為我看妳這2天沒事就坐在電腦前,應該是已經回來了。』
「哥,謝謝你。」
趁停紅綠燈的空檔,哥揉了揉我的頭。
力氣敵不過他,只能嘟嘴不說話。
說也奇怪,哥從小到大就很愛揉我的頭髮
因為哥總說:妳的頭髮很柔順,而且會這樣跟妳玩是疼妳。
真是的。哪有人這樣的疼法?我總是這樣跟哥抗議。
哥只是笑著摸摸我的頭然後說:乖,到家了,下車吧。
原來我們笑鬧鬥嘴的時候,哥哥已經不知不覺的把車開到家了。
「每次都這樣,不需要每次都用這招讓我分心好嗎?
『好啦,趕快進屋去,開始起風了,看妳還穿這麼薄,等會著涼了。』
「喔。爹地、媽咪我回來了。」
「哥,爹地、媽咪好像不在ㄝ...
『他們不是說今天要去玩?妳一定又忘了,對不對?
「對厚,爹地媽咪昨天好像有說過....真是的。」
我吐吐舌頭說。
『好啦,先去洗澡,既然妳離家出走的靈感回來了,那就繼續po文吧。
哥不打擾妳囉。等妳po完哥再帶妳去吃飯,嗯?
「嗯。」
我上樓去洗澡,洗完澡後我真的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面
不知過了多久,總算po完文章,抬頭轉轉手看了看時間
已經8點多了。走去哥的書房,叩叩叩。
『請進。』
「哥,我餓了。」
哥闔上書問:『po完新文章了?
「嗯。」我點點頭
『好吧,去穿件外套,哥帶妳去吃飯。』
再次回到家,又po完一篇新文章
然後默默的跟自己說:希望這次靈感不要又耍脾氣離家出走了。
睡覺、關燈,後續的發展就是期待自己的腦袋能重新活過來。
這是睡前唯一的念頭。
但願能夠成真。

作詞:月神夜、黃婷 作曲:怪獸

偷偷關上門 靜靜眼淚流
出發那一刻 燦爛的星空
午夜的列車 狂奔的寂寞
在心底唱著 堅定的美夢

讓自已衝動 去犯錯 去撞的頭破血流
離開我 去找我 和我欠我自已的承諾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溫室的花朵 看不到天空
世界有風雨 才會有彩虹
愛能保護我 卻也綁著我
把我還給我 把心變自由

讓自己飛過 也追過 也痛過才算活過
你愛我 就讓我和我的命運去交手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和分享我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