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
我不懂得這種感覺
直到....
我的好姐妹也是多年鄰居的小薰出現

我才知道
原來我跟顥子的感覺
叫做曖昧
曖昧不明的關係

曖昧不清的糾葛
成了我和小薰之間的友情破洞
也深深的傷了她的心
也許
我不該奪人所愛
但是
我知道顥子其實花邊新聞很多
我不知道小薰知不知道
我想小薰應該知道,只是不說破。
老實說
顥子真的只是好在他的嘴巴甜
會說甜言蜜語
陷入熱戀的人
哪個不愛甜言蜜語?
小薰就是

她是個標準的怪人
或者正確來說
她只是不喜歡聽甜言蜜語
她的解釋很好笑但是卻不得不讓人有種被說服的感覺
小薰說:話別說太甜,我不想被螞蟻扛走,你只要是真心疼著我
我就很開心了,我不喜歡被螞蟻扛著走的感覺。
小薰是個很特別的人
她小時候開始
不只是學跆拳道、柔道
她也學舞蹈和鋼琴
大家都說她才藝精通
她很謙虛的說這沒什麼
或者正確來說,她不會把那些冷嘲熱諷放在心上
從她畢業後,她毅然決然的投身警界
而且還很不得了的年紀輕輕就一路攀升到最高地位
大家總是對她讚不絕口
也許這就是我羨慕也忌妒的地方
所以我才會不顧一切的破壞她和顥子的感情
也許,我真的做錯了。
因為自此之後,我們斷了連絡。
賴爸爸和賴媽媽對我絕口不提她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去哪裡找她。

直到3年後.....
我偶然遇見她

小薰沒看到我,卻和我在對街不期而遇
那是她回國後我第一次遇見她
然後又開始有一種找不到人的感覺。
妳只會這樣處理妳的感情創傷嗎?
我知道,我傷妳很深很深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不可以請妳不要逃避?
妳回國後的第一個禮拜

我和顥子順利的取得妳的原諒
但是,我也想要看到妳找到疼妳的人啊
妳只是輕輕的搖搖頭
笑著跟我說:不急不急,那個人還沒出現。
妳也別和顥子搞曖昧了,我已經退出啦。
趕快在一起、然後結婚生小孩吧。
我可等不及了呢。
呿呿呿,賴廷薰。
妳送給我一個大鬼臉,然後跑給我追
我們就像回到以前那樣追逐嬉戲
曖昧不清的關係如果發生在好友之間
也許會破壞一個人十幾年的情誼
但是小薰是那種心無城府不喜歡計較的人
也許我曾經傷的她很深
但是我很高興我和小薰又找回了往日情誼
也許是我們之間真的已經要好太多年
也許是我和小薰之間真的沒有所謂的秘密
小薰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人
所以她選擇了原諒來換回友情
她的善解人意,讓我不得不認輸
她真的很懂事,比起我的不懂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賴爸爸、賴媽媽這麼的疼她
肯花大筆錢讓小薰學才藝、而小薰也不負眾望的學得一身好才藝
比起我的愛玩、小薰更讓我佩服
她可以邊玩邊學,她,真的很棒。
小薰,雖然我傷妳很深,但是,我也很高興看到妳在站起來
今後,還請妳繼續維持下去喔。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那天收音機裡流洩出來的歌曲

輕輕的敲動我的心
我和小薰、筱靖之間.....
我是顥子,小薰口中的負心漢程顥

我無意傷害她,真的。
小薰是個讓人打從心底疼愛的嬌嬌女
雖然這麼多人寵愛她
可是她卻沒有千金小姐的架子
輕輕鬆鬆的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帶點淡淡憂鬱的女孩
但是,和她熟了之後才發現
原來她的憂鬱外表下有個真誠的心
喜歡她的率真
也喜歡她的自然不造作的傻傻、天真個性
到後來發展成為戀人
卻也因為和筱靖的曖昧關係
我們一度降到冰點
3
年沒看見她了....
3
年後,筱靖突然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小薰回來了
妳偷偷的出國卻不讓我們知道
看來,我們真的傷的妳很深很深
小薰,對不起,請妳原諒我的出軌
也請妳原諒筱靖,我們的曖昧關係
讓妳深深的傷了心,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曖昧讓人變的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失去了妳的天空不在是湛藍的藍色
妳在國外是否看見的
是同一個深灰色
在國外的妳好嗎?
是否還在為我們傷妳的心而嘆息

我們真的不該發展出這樣的關係
但是,請妳相信,我們真的不是有意傷害妳。
也許,我們的相處讓妳失去了信心
但是,相信我,小薰,妳真的是一個很nice nice的人
我真心的期盼妳找到屬於妳、有資格對妳好的人。

曖昧只是一種要不得的傷心
我希望妳,能走出這種傷痛
因為,失去妳的友情
天空變成了灰色,少了一個
叫做友情的藍色。

曖昧
詞︰姜憶萱/顏璽軒 曲︰小冷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