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無雲帶點涼涼微風的早晨
廷薰獨自走在無人的街頭
慢慢的走著
似乎是漫無目的的走著
想起前幾天在街上看到的畫面
心隱隱作痛著
雖然她裝作若無其事的走上前
但眼神和表情卻無法隱藏她的失望
看著那對男女
她只留下一句「你們要快樂」
便大步離去
彷彿是她不想為了這些事傷心
也許是有心
也許是無意
但這一切讓顥有點過意不去
總覺得似乎不挽留會是個悲劇
『薰。』
停下腳步但沒回頭的薰冷冷的回答
「有事嗎?」
顥搔著頭猶豫著該不該說
『薰,妳別胡思亂想,我和靖不是妳想的那樣。』
「哦?不是這樣?那請問是哪樣?我相信我的眼睛,我相信我的感覺,我相信我和你之間,玩、完、了!」
『就說了不是那樣啊!』
「你想吵是嗎?想要挽回?想吵我可以陪你,但,挽回?No way.」
『為什麼?我和靖真的沒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可以感情好到擁吻啊?沒什麼可以感情好到抱在一起啊?
程、顥,你越說沒什麼,就表示你越心虛!你當我三歲小孩啊?
隨隨便便就可以被你騙了?少開玩笑了,我認識你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就說了我和她真的沒什麼啊!為什麼要這樣咄咄逼人?』
「我咄咄逼人?這裡五個人、五雙眼睛,你當我們全瞎了嗎?不過...
或許....瞎了的是我,才會笨笨的跳進你挖好的陷阱裡。」
『妳、妳真不可理喻!』
「我不可理喻?你才莫名奇妙勒!」
旁邊的爭論不休
一旁看好戲的也不得閒
『靖,妳搶妳好姐妹的男朋友?』
『冤枉喔!大哥,是他跑來纏我的ㄝ...』
『少來!這幾天我都看到他不接薰回家
反而跟妳卿卿我我、摟摟抱抱,妳還說沒有?』
『這.....好啦!我承認是我挑撥離間,因為我實在好羨慕他們嘛!』
『羨慕到搶人家男朋友?我真是看錯人、看走眼了。靖,妳枉費我們大家這麼疼妳
妳居然做出這種下流勾當。』
嘆了口氣。
默默的陪著薰回家。

叩叩叩
「乾爹。」
『嗯?從不自己送公文的小薰,今天怎麼....這麼難得出現在我的辦公室?』
「乾爹,相信你兒子有跟你說了,所以我想出國療傷....而且....
乾爹上次不是跟我說有個受訓機會要我去嗎?我來爭取這次的機會,還來得及嗎?」
『當然來得及,不過....乾爹得先跟你說一下
美國那邊要受訓二年半,日本那邊只要受訓一年半,妳想要去哪裡?』
「我可以先去美國再去日本嗎?」
『當然可以,不過....妳決定好了嗎?』
「嗯,我想的很清楚,我也跟拔麻商量過了。」
『那妳希望什麼時候去?』
「越快越好。我不想再繼續待再這裡。」
下班回到家像毫無生氣般坐在沙發上的薰
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孤單的一個人....」
苦笑著搖了搖頭
終於頓悟了這件事的薰
再也忍不住悲傷情緒
坐在沙發上哭了起來。
從外頭回來的大哥一進門就看見這個畫面
連忙到沙發那裡將受傷的薰擁入懷
『薰,怎麼了??別哭,乖!別哭。
怎麼了?跟大哥說,嗯?』
「大哥~」
『乖,沒事,不哭。』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累了。
直到媽咪輕輕的把我搖醒。
『薰,要睡進房睡。』
「媽咪.....」
『乖~沒事了。行李整理好了嗎?』
「嗯。」我點頭不語。
上了樓,把自己摔在床上。
什麼都不想的望著天花板發呆。
怎麼睡著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隔天一早是媽咪依舊溫柔的將我輕輕喚醒。


--------桃園國際機場---------

 

『薰,還好嗎?』
「沒事了....」
“強顏歡笑,該上飛機了,希望4年後看到的,是依舊活潑開朗的妳。”
「二哥.....我盡量好嗎?你們一定要等我走出傷痛喔。」
“嗯,登機時間到了,飛機不等人的。自己保重。”
「大哥....二哥....幫我好好孝順爸媽.....保重。」
就在一轉身,強忍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掉了......
到了美國“奇幻世界”的住所稍作休息之後
便開始了馬不停蹄的軍事化訓練
受訓期間,我將自己的心情拋在腦後
專心的接受訓練。
直到下課後.....
回到住處,休息時總是把自己丟進自己的世界裡
自己沉浸在那悲傷之中。
該振作了。
我答應二哥的.....
努力讓自己站起來,很快了2年半過去了。
我飛往日本來到銀座,姑姑一家人在那裡還有叔叔們。
“小薰。”
『吃過了嗎?要不要先吃飯?』
「謝謝阿姨,我不餓。」
『小薰~妳看妳,都這麼瘦了,還逞強。多少吃一點,好嗎?』

「阿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