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你曾經說過
在點點繁星的星空下欣賞夜景是最浪漫的一件事
想起你曾經說過的話
現在的我站在星空下
我只能傻傻的對著這幕夜空發呆
我始終猜不透
你和她,究竟是何時走在一起
為什麼?我就是無法逃離
這充滿夢靨的夜裡

總是假裝沉默是否有點難受
到底期待像什麼  一眨眼又讓心傷透

我接起電話「Hello?
『小妹,幾點了?妳還沒睡?
「睡不著。妳還在辦公室?
『嗯,在處理一個企劃,妳哥要我打電話問妳睡了沒?
「呵,謝謝嫂和哥的關心,我很好,只是有點感傷。」
『好吧,時間不早了,早點睡吧,晚安。』
掛掉電話,滿腦子還是想著幾天前你打電話給我說的那些話。
電話中的你只是不斷的跟我道歉,彷彿我不原諒你就是我不對一樣。
~
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喜歡唉聲歎氣。

下午,姐妹有來過,在我的辦公室裡。
很意外,妳會自己上門來。

關於你們手牽手 還是關於你和我
你說你總是在我左右 下一秒卻又讓我 猜不透

電話再次響起,是你。
『睡了嗎?
「託你和她的福,睡不著。」
『對不起。』
「如果你只是想說對不起,那很抱歉,我不想聽。」
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不想再聽到任何有關你們的消息
我甚至以為我只要退出,你們就不會找上我
我錯了,還錯的很離譜。
你們還是不打算放過我,還是打算一直說對不起、抱歉
~
我開始恨透了對不起和抱歉這個詞

我開始恨起你們不讓我知道
開始.....
最後,我的淚,終於因為承受不住重量,掉了。

我不想哭的,我真的不想哭的,但是我還是哭了。

滿天的星光閃爍 點不亮心中的暖和

我不在只想屈就於你的感情背後。
於是,我選擇悄悄退出。
在你打電話給我之後。
隔天,我整理好行囊,出發。
走到捷運站,搭上捷運
再坐上高鐵出發,目的:南台灣。
走在南台灣的沙灘,走在南台灣的街頭
看著身邊成雙成對的情侶
彷彿我不適合這裡,回到把拔朋友開的民宿
打開筆電,看著工作上的文件
突然想要騎單車好好的晃晃
跟阿姨借了一台單車
我往馬路出發,我只想漫無目的的騎單車
看看接上飛逝的風景。
不知道騎了多久『筑,妳很難追ㄝ。怎麼妳走路快就算了,連騎單車都像在?
「辰哥哥,你追我有事嗎?
『沒事。只是要跟妳說妳爸來找妳了。』
「喔。」
『妳只有”?
「不然你想聽什麼?
『算了,沒事、沒事,快回去吧。』
「嗯。」
回到民宿,遠遠的就看到我家把拔在拿我的行李。
看來把拔想把我綁回家。
「爹地。」我甜甜的叫著。
『丫頭,聽說妳單車啊?
「哪有,只是騎比較快,想要把他們甩出我腦袋而已啊。」
『真是的,我家丫頭,怎麼這麼可愛。』
「爹地,我的假期還沒結束ㄝ,你要把我綁回家了喔?
『沒辦法,妳媽咪成天在我耳邊說她想念她寶貝女兒
偏偏她的寶貝女兒妳耳朵都不癢,也不會想要打電話回家。』
「我哪有?我昨天才打過電話ㄝ,更何況,我這次只出走到南部而已
還沒逃到國外投靠阿姨去ㄝ。」
『妳還敢說。』爹地捏捏我的鼻子。
「阿姨,這2天謝謝妳的照顧,給妳添麻煩了。
辰哥哥,也謝謝你抽空陪我,給你添麻煩真不好意思。」

結束假期回到家也回到工作崗位
媽咪又想把我拐出門了。
因為媽咪說,她捨不得看著她的寶貝女兒我成天只知道工作
彷彿我只要一直工作就會忘記他們一樣。
於是媽咪把我的行李打包好,我又再次造訪南台灣。
『筑丫頭,妳又來啦?
「阿姨,對不起,又要來給妳添麻煩了,因為媽咪實在看不慣我一直工作都不好好吃飯
所以又幫我把行李打包好,在次把我踢到南台灣來了。」
『筑丫頭,阿姨跟妳說,妳可別嫌阿姨囉唆啊。』
「不會啦!阿姨妳有話就儘管說吧,我知道阿姨一直把我當女兒,只是關心我。」
『妳真的很貼心,看來妳爸媽沒有白疼妳。阿姨只是想要跟妳說,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很好
但是遇到挫折要懂得化阻力為助力,何況妳還很年輕,感情的事妳也知道是勉強不來的
這道理妳也懂,那不如就趁這次假期好好的玩個痛快、狠狠的忘掉他們帶給妳的傷
然後好好的祝福他們,你們也可以還是朋友啊。
阿姨知道我家丫頭這次傷妳很深,但是妳這樣不眠不休、又不吃不喝
只埋首工作,妳爸媽會擔心妳,妳知道嗎?
「阿姨,我知道,這次假期結束回去,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我要讓負心漢知道
沒有他,我還是可以過的比他好。姐妹的話....
我是沒有責怪她的意思,因為有她的傷害我才知道我有多糟糕

因為她的介入,我才可以成長,所以,阿姨,謝謝妳跟我說的這些話
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
『聰明的丫頭,這樣妳也知道阿姨要跟妳說什麼,那要記得妳現在跟阿姨說的話
也要記得阿姨跟妳說的,別再讓妳爸媽擔心了,知道嗎?
「嗯,阿姨我知道了,我會記得的。」
也許,我還猜不透,你們帶給我的傷害有多深、而我又會傷多久
但是,我深深的、真誠的祝福你們。
今後,我們會是朋友,也會是過去式。

猜不透      張韶涵
作詞:王雅君/張耀威 作曲:陳依依

滿天的星星在閃爍   點不亮心中的暖和
為什麼你不懂我的夢  只是勉強笑了
就像我們憑直覺走  找不到同一個出口
從現在到心痛要多久  還有沒有以後
總是假裝沈默  是否有點難受
到底期待像什麼  一眨眼又讓心傷透
關於你們手牽手  還是關於你和我
你說你總是在我左右  下一秒卻又讓我
猜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