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黃昏街頭
吹著徐徐涼風
心裡卻佈滿哀愁
想起前幾天在街上看到的情景
一直在我的心我的腦子狂繞
前幾天,我依然慢慢的走路回家
卻在我走出局裡3公尺處
看見了你和我的好姐妹
兩人相擁在街道上
這一切是多麼的刺眼
腦子還來不及思考反應前
我已經走到你面前
賞你一個五虎掌
在把你重重的摔在地
這幾天你一直藉口很忙
原來你忙著劈腿去
留下我一個人
像個呆瓜一樣被你深深傷心還不自知
顥,你是我的情人啊
我給你不夠自由嗎?
我....
靖,妳是我的好姐妹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姐妹
妳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這樣傷我的心
甚至搶了我的情人.....
怎麼可以......
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
慢慢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
平常回家只需要5分鐘
怎麼今天好像已經走了10幾分鐘還沒到家
家感覺好像很遙遠?
為什麼?
回到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
默默的流淚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我還有淚
我以為,自己已經痛到淚不知道該如何流
妳和他來過,我知道。
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們
所以我還是繼續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
彷彿這樣我才不會再次受傷害
爸媽和哥哥們的擔心,我不是不知道
我只是一時沒辦法走出那個傷痛
於是,今天上班的時候
我跟乾爹告假到美國散心
乾爹沒說什麼
很乾脆的准了我的假
並且當我的面打電話回家
爸媽要我回家再說
「各位弟兄、同仁,謝謝你們這些日子以來的配合
我明天開始要到美國,為期一年
賴組長、陳組長,這一年,希望你們繼續
保住
我們好不容易拼出來的成績。」
趁著下午開會時跟我的同事們宣佈這樣消息
並且熱心的說要幫我報仇
而我只是搖搖頭。
回到家後爸媽立刻把他們的擔心寫在臉上
問我為什麼決定的這麼倉卒,沒跟他們報備
我搖頭不語,媽咪把矛頭指向乾爹
我靜靜的坐在旁邊
看著爸媽和乾爹討論著我的假
幾天前我已經上網訂票並劃好機位
就等著我的假期開始這天到來
想不到我的假來的這麼突然這麼快
只因為顥子和靖......
不知不覺的又流下眼淚
只是眼淚沒機會落下
已經被哥哥
捷手先登
的給抹掉
『薰,怎麼了?』
我搖搖頭
媽咪看了只搖搖頭嘆了口氣說:『算了,讓她去吧。』
說完媽咪揉揉我的頭後就走進廚房了
晚餐過後,我其實這幾天都沒吃多少
媽咪和爹地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
這也是為什麼媽咪和爹地跟乾爹討論完後完全妥協
家人對的好,我不是不知道
大家對我的疼愛我也感受的到
只是,這幾天我真的沒辦法面對。
黑眼圈也加重了
你問我沒睡好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每天都做著同樣的夢,然後驚醒,然後開始默默淚流
為什麼?因為傷的太重太深。

---------桃園國際機場----------


『薰,到美國記得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我點點頭,然後走進登機門。
到美國後,打完電話報完平安
我繼續躲在阿姨為我準備的房間
一步都不想離開。
還好,在阿姨家的視野很好
可以看到遠處.....
這對我來說,夠了。
真的夠了,因為此刻我只想要安靜。
接著我開始搞失蹤
媽咪打電話給阿姨時,我剛好都不在。
直到一年後假期結束前......
鈴~鈴~鈴~
「Hello?」
『賴廷薰,妳失蹤了嗎?怎麼這幾次妳都剛好不在?』
「我去受訓,不在家。」
『受訓???我怎麼沒聽妳提起過?』
「媽咪~~~早在我出國前我已經說了呀~~
只是當時你們都心疼我在感情路上摔跤,所以沒把我受訓的事放心上啊。」
『是這樣啊~~』
「嗯。」
『那妳什麼時候回來?』
「後天。」


--------
桃園國際機場----------

「哥,我現在在機場,可以來接我嗎?」
『好,等我10分鐘,別亂跑喔。』
「嗯。」

哥果然在10分鐘內到達
和我最思念的家人一起。
「媽咪~~~人家好想你們喔~~~」
『呵呵呵,乖、乖、乖。』
媽咪笑的闔不攏嘴的抱著我。
『丫頭。』
「嗯?」
『心情好多了嗎?』
「謝謝爹地,我好多了,而且很多很多。」
我們都笑了。
在車上,我依偎著媽咪和爹地睡著了。
回到家後,『丫頭,醒醒,到家囉。』
哈~~~~伸了個懶腰,我慵慵懶懶的慢慢睜開眼
瞬間我瞪大眼睛「我們搬家了嗎??怎麼我不知道??」
『哈,是到乾爹家,不是我們家。』
「二哥~你很壞心ㄝ....騙我.....』
哈哈哈。
「乾爹、乾媽,我回來了。」
『唷,丫頭回來了??來,給乾媽看一下。
一年不見,變漂亮了喔,看來妳復原的很好嘛!!』
「乾媽~~怎麼和媽咪一樣笑人家啊??」
我撒嬌說道,而且是依偎在哥懷裡。
哈哈哈。
『我們回來囉~~咦??小薰??妳回來啦??』
「亦辰哥,我回來了。」
『小薰,今天辦公室有個人來找妳喔。』
「是誰啊??」
『一個自稱程顥的人。』
「那....他有說什麼嗎??」
『沒。我跟他說妳出國了,一年後才會回來。』
「喔。」
『妳看起來好像很失望喔。』
呿呿呿
。會出國療傷、受訓就是為了忘了他
既然我回來了,我就不會再輕易的為他傷心了。
他已經傷我這麼深了,我不想要再繼續沒用的傷心
我要讓他知道我過的很好,這樣才會讓他後悔
而事實證明,我做到了。」
『很好,看樣子,明天開始,我們耳朵又不得安寧囉。』

「亦辰哥,你們想開會啊??好啊。我會如你們的願的。」
哈哈哈。

一年多前,曾經被感情傷的很深很深
只是,我沒有出國
我還是一樣待在我土生土長的台南某個地方
還是一樣天天去打工
只是,不一樣的是,我休學了
不是因為感情,而是個人因素
也許上一段感情,不是我想要的
但是,我真的做到了
我過的很好,沒有為他傷過心。
學生時期,記得有人跟我說過
被感情傷心沒關係,重要的是
要過的比傷你心的那個人好
一定要比他好,他才會後悔當初
拋棄

曾經因為工作關係真的在次跟已分手的他見面時
我沒有多看他一眼
但是,我選擇加速逃離他們公司
不只是因為下一家公司快遲到
也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他
知道他有了新的另一半
我只選擇給他祝福
並且為那個我沒見過面的女孩默哀
不是
唱衰

是誠心希望他們幸福
但也希望那女生早日看清那個男人的真面目
我已經
加速離開
那段
不屬於我的記憶
我很好,真的很好。
希望他也能過的好
我,深深的祝福他。


加速離開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

有誰能把我變吉他 發出動人絕響
然後砸毀在妳的心牆 有誰能讓我很健忘
不記得過往的美好時光 不去想妳笑或哭著的說謊
也不想我寂寞會很長 騎車淋一場大雨加速離開妳
不看妳才有勇氣 我再傻傻的愛妳會不看起自己
瘋了前我該清醒 騎車奔馳在裡加速離開你
愛卻像著火森林 思念像狂風 火勢漫延整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