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佑頎
宥廷的朋友
會認識廷薰是因為宥廷
常聽宥廷說:
我家廷薰很乖、很愛撒嬌
但是,她的真面目是....
別說喔!她骨子裡的血液是暴力的....
大概是因為從小就太疼她還有她學柔道、跆拳有關吧
雖然,她真的有點暴力
但她還算乖巧柔順
只有她看不慣的事她才會挺身而出
不然她只在旁邊涼涼的看熱鬧好像事不關己一樣...
第一次見到廷薰
是她高中的時候
當時的她並沒有表現出宥廷說的“暴力”
只是
當時對她的第一印象是:
帶點憂愁哀傷的感覺
我問過宥廷
宥廷只淡淡的回答我:
別被她外表騙了
雖然
她不笑不對週遭表示關心的時候
她的眼神就會像是很憂傷的樣子
但當你問她心情不好嗎的時候
她會笑笑的(皮笑肉不笑)跟你說:沒事!
她很懂事,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似乎很喜歡開她玩笑
只是
她從不會把不高興以外的表情展現給大家看
她只會默默的離開
因為這代表她需要找個安靜的地方療傷
總是聽宥廷這麼說
真正深入的認識妳的時候
才發現
其實妳的心思很細膩
看似神經粗大條的妳
總有辦法讓大家對妳呵護至極
雖然妳的態度好像冷冷淡淡
但是妳總會有意無意的透露出關心的眼神
不知道認識妳幾年了
只知道有一陣子沒看到妳了
宥廷說妳出國療傷了
為什麼一定要出國呢?
我問宥廷
宥廷回答我:「她去療情傷,還有上司要她過去受訓。」
受訓?該不會.....
「就是你想的那樣,她回國後有可能會成為你的上司!」
Oh my god.
會不會以後的日子難過啊?!
現在這個上司挺鬆的ㄝ...
「就衝著你現在挺鬆的,丫頭回來如果真不小心分配到你服務的單位....
你們要準備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不能再打混過日子了!」
就是宥廷這句話應驗
廷薰真的一回國就馬上接替我們的上司位置
前一位上司真的就被降級成為她的部屬
因為真的太混了
她剛接替上司的這段期間
真的很嚴厲
每天開不完的會
每天做不完的工作
讓我不禁要跟宥廷抱怨一下
「宥廷,都是你,說什麼我們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
害我們真的生不如死,現在每天開會都會被叮的滿頭包.....」
「佑頎,放輕鬆點,其實你只要跟著丫頭的腳步走就不會被叮了
她的要求是嚴格點,但她真正的目的....」
不待宥廷說完,我逕自打斷他的話:
我知道了!你不會是要跟我說.....
「對!反正你和揚辰只要跟著她的腳步走,保證她不會找你們2個的麻煩」
原來如此,真的照做之後
每天開不完的會議中我和揚辰不在被叮的滿頭包
很多同事被叮到受不了,紛紛跟我和揚辰詢問方法
我便將我和宥廷對話內容傳授給大家
果然,廷薰不在找麻煩了
雖然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議
但大家都不在被叮的滿頭包,廷薰只是檢討,將我們哪裡做不好的
挑出來好好的檢討一番。
雖然,廷薰老是嚷嚷著被我爸(她乾爹)陷害
但我看的出來,她真的很不習慣跟不認識的男人同處一個屋簷下
也許是上一段感情讓她遍體鱗傷
她下班後總是匆匆的走到門口,看到來接她的家人
會露出我那天看到的第一個笑容,就是那個笑容讓我著迷
深深的酒窩又帶梨窩,總是讓別人羨慕不已
真正讓我明白心意的是我們出任務那天
妳不慎受傷,讓我興起想呵護妳的念頭
怕妳又受傷害,我不敢跟妳說
只能偷偷的跟宥廷探口風
但妳的觀察實在很可怕
我常跟宥廷說妳該調到“FBI”才對
妳的雷達眼總是讓我們無所遁形
還好妳並不排斥這樣的關係
所以現在妳下班都是由我負責送妳回家
現在的妳還寂寞嗎?
我問過妳
妳淡笑不語
不知道妳心裡是怎麼想的
妳跟我說:別管我是不是寂寞
你只要和現在一樣靜靜的陪在我身邊
我就心滿意足了。
怕寂寞的妳都這樣跟家人撒嬌的嗎?我問。
許是妳覺得有點悶吧。
妳跟我說要我陪妳去妳家附近的公園走走
因為妳服務的單位距離妳家很近
所以妳都走路上班,每天都會經過那個公園
等於妳的“基地”在那裡
會說基地是因為找不到妳或妳心情不好都會來這裡
妳常說:這個公園雖然沒什麼,但是涼亭那裡很安靜
偶爾會有阿公阿嬤在那裡,但都不會影響我
而且偶而跟阿公阿嬤聊天很好喔
阿公阿嬤有自己的兒孫媳婦,但是ㄚ公阿嬤還是會把我當孫子一樣
阿公阿嬤常說:他們的孩子都大了,連孫子都比我還要大上幾歲
所以啊,我有空要常來公園走走,讓阿公阿嬤看看我跟我聊聊天
妳還問我,該不會阿公阿嬤是你的爺爺奶奶吧?!
妳啊!我敲敲妳的額頭。
當然馬上引起妳的不滿,眼看就快被妳的“大力掌”給巴到了
還好妳說的阿公阿嬤剛好出現
但不會這麼巧吧?!還真被妳說中了
真的是爺爺和奶奶...
「薰,真的是妳呀!佑頎欺負妳了?爺爺幫妳教訓他。」
「阿公阿嬤,沒有啦!他在跟我玩的。」
妳還不忘偷偷捏我ㄧ把。
「賴廷薰,妳嫌我對妳太好嗎?」
「佑頎,你敢欺負她,就試試看。」
而妳仗著爺爺奶奶站在妳這邊,妳可愛的扮了個鬼臉逃走了
真的不能對妳太好,都快爬到我頭上了。
只是,我不知道
妳真的很神準,上一秒說的那句猜測的話
真的被妳說中了。
我知道爺爺奶奶每天都會到公園散步運動
但我不知道妳也認識爺爺奶奶。
妳跟我說,其實妳原本也不認識爺爺奶奶
是有一天妳照樣來公園散步遇到阿公阿嬤
很自然的就跟他們聊開了
剛剛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阿公阿嬤真的是你的爺爺奶奶
難怪我總覺得阿公阿嬤好像認識我,我第一次到公園就跟我聊開了
原來阿公阿嬤是你爺爺奶奶
看著妳發表“高見”的可愛表情
真的讓我會忍不住想要逗弄妳
雖然妳一定會抗議
牽著妳的手陪妳走回家,這一路上妳並不多話
和上班的時候一樣
只是妳會帶著淡淡的笑容,安靜的讓我牽著妳的手
記得還沒認識妳的時候
宥廷曾跟我說過:妳很討厭人家對妳勾肩撘背甚至是牽手
曾經有個不知情的朋友,因為踩到妳的地雷
而妳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賞那個朋友一個過肩摔
當時我也在場,當場笑到快岔氣。
只是,宥廷還沒說完的時候,那個朋友的手就放上去了
所以,宥廷只有在拉他一把的時候拍拍那個朋友的肩
然後說:叫你別踩她地雷你還踩,找死啊?!
朋友說:我怎麼知道啊?我怎麼會知道她來真的
莊佑頎,你很過分ㄝ,還笑那麼大聲。
那天的情景我依然記得
那天,妳剛好補習完回家,我和一群朋友去找宥廷
男人本色,看到妳就好像看到什麼,大家忙著要逗妳
而阿凱因為沒把宥廷的話聽完就急著跟妳勾肩撘背
只是阿凱的手才剛放下去那0.01秒,妳就賞了他一個重重的過肩摔
讓我們這群男男女女笑到無力。
妳這麼暴力啊?我問。
妳跟我說,這只是基本的
因為,妳不知道敵人下一秒會做什麼
所以要先下手為強。
但阿凱只放0.01秒ㄝ....
一樣!你再幫他說一句,小心我也把你抓起來摔。
這是我那天陪妳回家時問的,因為怕也會成為妳的下手目標
所以我聰明的將這次話題打住,並說:明天見。
因為妳家到了。在妳的臉頰上輕輕一吻
在妳還沒揍人的時候趕緊揮揮手,說聲再見,就趕快逃了。
因為見識到阿凱被妳摔完後的表情,在不逃,我就會成為下一個。
距離妳10步之外,看著妳撫著臉的可愛表情,我笑了。
跟妳揮揮手,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