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突然在沙發醒過來
赫然想起我在美國的aunty
再過2天就要結束受訓回台灣了
不知道台灣的大家好?
aunty
回到家後看到的就是我坐在沙發上發呆
「薰~怎麼不去房間睡偏要睡在沙發?剛醒?
。剛醒。」
妳唷!不是aunty愛說,都這大了還不知道照顧自己....
aunty
後來又在我耳邊叨我已不記得
後來一通電話將我不知飛往何處的思喚醒
~~
Hello?
Hello?姐姐?
「是。怎麼?寶貝女兒呀?放心~很好。」
「丫頭沒說什時候回台灣?
「這幾天?瞧妳,薰不過來美國多久?
倒是這個做媽的比自己女兒的緊張。」
~我說姐姐,難道都不擔心自己的兒子一個人在台灣?
「會擔心呀!但是我不像天天打電話呀!長途電話很貴的。
我再跟薰說~想念,叫她趕快結束受訓課程回台灣。」
這時我看見大表哥和uncle進門往我這裡偷偷笑一下。
「媽,aunty又打電話來追蹤小薰兒囉?
「還說,不是說會打電話跟aunty通報
怎麼天天都還接到aunty的電話?」「媽~~~~
aunty~~~是我媽的姐姐,怎麼會不知道我媽在想什?
我媽只是想聽我的聲音~~~問問看我好不好而已。」
「對!!!薰兒說的都對!!妳怎麼不跟??
我賴在aunt的懷裡撒嬌「aunty~~~
「好~~aunty不逗了。什時候回台灣?
「後天上的班機。」
「受訓最後一個禮拜啦?這麼快!
「大表哥,我知道你捨不得我回台灣。
你不會和二表哥一樣放假就飛台灣啊?
「丫頭,你二表哥管台灣的分公司妳又不是不知道!
妳要大表哥怎麼飛過去?
「不會出差喔?美其名是視察實則去看我啊!
「妳喔!!歪理一堆。」
「我哪有。」
「好了!好了!偉勳,怎麼你一下班就不得安寧?
「哈!活該!
「薰兒,不是uncle愛唸妳,別老是跟妳大表哥鬥嘴......
我改賴在uncle懷裡「uncle~~人家才剛被姨唸過~~您就饒了人家嘛~~
「哈!活該!小薰兒,換妳了!
「姨~~我的長官和同事明天要幫我辦餞別party要選在我們家,可以嗎?
不理會大表哥的消遣,我逕自跟aunty討論起來
「嗯,當然好啊!明天幾點開始?aunty好準備。」
「下午五點開始,aunty,會不會太給妳添麻煩?
「怎麼會?我家的薰兒要回台灣了呢!怎麼會麻煩呢?
auntyuncle、大表哥~~~我會想念你們的~~~
「傻丫頭,又不是見不到面了~~~
別說傻話了,來幫aunty的忙,該吃晚餐了。嗯?
「嗯。」
此時大門打開了。是小表哥回來了。
「哥!
我起身連人帶跑的撞進小表哥懷裡。
「嗯。怎麼了?今天這麼熱情,還來迎接我,嗯?
「哥!」我紅著臉不知該說什麼。
「好啦!哥逗妳的,先下來,不然哥怎麼走路啊?」「喔!
「薰兒,不公平喔~~大表哥回來都沒迎接
小表哥回來就熱情的撞進人家懷裡,妳愛上妳表哥啦?這可不行喔!
「戴偉勳!你胡說八道什麼勁兒呀?
「就是嘛!大哥你吃醋就明說!
「大表哥~~~
「乖!!!雖然晚了一點,不過我勉強接受。」
「得了吧你!暗爽不會說!
「薰!女孩子家說話這麼難聽,難怪被劈腿。」
怔住!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反應。
「戴偉勳!別那壺不開提那壺。」
「薰兒!沒事了~~去吃飯,嗯?
「嗯。」
心裡想大表哥說的無不道理
當初若不是最好的朋友介入我也不會逃難般的接受長官的提拔
隻身前往美國,不知道他們走到哪一段了?
「薰兒,妳還年輕,才20出頭而已,而且妳這麼可愛,不會沒人要的。
再說,妳媽咪和爹地也捨不得妳太早把自己嫁出去啊!
!別想太多,吃飯了,嗯?」「嗯。」
「小表哥,明天下午我同事和長官要幫我辦餞別party你可以早點回來嗎?
「當然可以啊!這麼快轉眼我小表妹來美國二年半要學成歸國了。
什麼時候班機?」「後天晚上。」「嗯。我盡量早點回來!
餐桌上大家都沒多說什麼,有默契的都不再開口提我要回台灣的事
隔天下午我受訓完畢回aunty家也帶回我的同事和長官
aunty
uncle還有表哥們都忙著招待客人
而我因為還是不習慣熱鬧的場合
所以招呼完客人就自己躲到角落去了
好不容易結束後幫著大家收拾殘局
「小薰,剛怎麼都沒看到妳出來,妳可是主角ㄝ...
「有啊!我有出來啊!不過...我一直不習慣熱鬧的場合
我會露臉五分鐘每過五分鐘我又躲回角落。」
漫不經心地收拾著也回答大表哥的問題
似乎知道我的個性大表哥也不再說什麼
「薰,今天這麼晚睡,明天要不要aunty叫妳起床?
aunty,謝謝妳,我受訓結束了,我等一下整理好行李就睡
明天讓我睡到自然醒吧!反正我的班機是晚上,無所謂的。
aunty
uncle、大表哥、小表哥,這二年半以來謝謝你們的照顧。」
「捨不得啊?」「嗯。你們對我好好~~我捨不得離開。」
「下次我們飛回台灣度假,換妳招待我們,如何?
「對啊!好久沒回台灣了,到時候我們就吵的薰不得安寧,妳說好不好?
「要回台灣我招待沒問題,不要吵我~~你們知道我不喜歡吵吵鬧鬧的。」
「好了~薰,整理好行李就早點睡,嗯?
aunty~~謝謝妳。」我紅著眼說。
「傻孩子,妳媽咪把妳交給我們照顧,我們當然要把妳照顧好啊!
別說傻話了,早點睡,嗯?」「嗯。」
美國時間午夜12點,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薰,睡不著啊?」「嗯。」
「我們去庭院看星星,好嗎?」「好。」
在庭院裡,我意外的看到大家。
「薰,妳也睡不著?」「嗯。我捨不得離開。」
說真的,我捨不得,真的捨不得。
接著劈啪!劈啪!一滴二滴....眼淚不聽我的使喚掉下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故做堅強是很累的事
「薰兒乖!別哭,沒事的。嗯?
「薰兒乖~又不是見不到面了~不哭喔!
不知過了多久,我哭累了,不知道誰把我抱進臥室
當我在次醒來時已是隔天中午了。
「薰兒,妳起的還真早啊!
「對不起。」
「幹麻對不起?」大表哥不明就裡的問。
「我.....
「薰兒,起床啦?來,先吃點東西。」
有時候覺得aunty很厲害,她總是能夠知道大表哥何時會跟我鬥嘴
(
雖然都是大表哥自己在吵,我不理他較多。)
aunty
就會適時的出現。
aunty~~~
「嗯?
「待會陪我去逛逛好不好?來美國二年半我都不曾出去過,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不過....我們需要一個司機、"傭人",妳說好不好?
「嘻。好!
我和aunty不安好意的眼神緊盯著"剛好"在我們身邊的大表哥
「我知道你們的意思,別用那種眼神盯著我看。」
我和aunty笑出聲,很誇張那種。
逛完後緊接著大家忙著到機場送機,該是我登機的時候了
一一的跟大家道別後,我走進登機門,踏上久違的台灣。

桃園國際機場,台灣時間星期日
~~
「哪位?
接電話的是我思念二年半的媽咪
「媽咪,是我。我回來了,可以來接我嗎?
「好。」我聽見媽咪語裡的顫抖(興奮的那種)
十分鐘後我看見媽咪和爹地
「爹地、媽咪!我好想你們喔。」
我給了爹地和媽咪一個大大的擁抱
「傻孩子,媽咪何嘗不想妳,倒是我打電話給妳aunty
怎麼都沒聽見妳的聲音?
「嘻。我知道媽咪有打電話啊!可是...人家都在受訓不在嘛!
前天我有聽到啊,人家在aunty懷裡。」
「那妳怎麼不接?」「剛被aunty唸。」
「又不聽話睡在沙發了?」「嗯。」
「妳喔!不是媽咪和aunty喜歡唸妳,我們是怕...
「怕我著涼,媽咪,妳要說什麼我都知道,可是人家真的
不是故意在沙發睡著的嘛!人家那時只是坐在沙發上啊
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我有蓋小毯子喔。」媽咪實在拿我沒輒。
回到家後
「小沒良心的,肯回來啦?!」這討人厭的是賴俊廷,我哥哥。
「哥!我好想你喔!在美國聽不到你跟我鬥嘴討厭的聲音挺懷念的。
倒是大表哥,在美國換大表哥跟我吵,你們倒是很像!只有這點。」
「丫頭,妳說想我啊,我很高興,但是...什麼叫做討厭啊?
「哥~~我東西很重,你要不要幫忙啊?不要的話別擋我的路好嗎?
爸媽和大哥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最有良心的二哥和二表哥看不過去
幫我把行李全搬上樓,雖然他們也在偷笑。
而哥哥則一臉臭臭的讓開一條路讓我通過。
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我好想念你們,真的。」
也許是搭機累了吧,我直接靠在二哥的肩上睡著了
「賴廷薰。要我說幾次,別在沙發上睡,就是說不聽。」」
aunty,薰累了,就讓她睡一下,沒關係的。」
「媽,讓薰睡一下,我的外套讓她蓋,沒關係啦!
媽咪搖搖頭笑了一下,沒輒,離開。
而爸爸則摟著媽媽到廚房去,當新好男人幫忙媽媽做菜
算是為我接風。
吃過飯後,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上樓,二年半未到過的房間
這時倒是挺懷念我的床,躺在床上睡著了。
踢被子的壞習慣依然沒改,媽咪進來看一下,幫我把被子蓋好
輕輕的闔上門走出去。
睡了一夜之後,隔天,我到我的新工作地點報到
「各位弟兄同仁大家早,今天有個新進人員要介紹給大家。」
進會議室的時候長官說的第一句話。我走進去
「她是賴廷薰,你們的新任長官。她昨天剛從美國回來
相信大家在她的帶領下,都有很好的成績。」
這位長官"拉里拉雜"完後就逕自離開。
留下我和"一堆"和我相對看的同仁,說真的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心裡想著:「乾爹,你給我記著,怎麼都是男人啊?
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和家人以外的男人相處,也別這樣整我啊。」
「各位同仁早,今天開始請大家多指教。」
「長官早。」
此時我看見從未抬頭的揚辰,一抬頭便是驚訝的張大嘴巴。
我以眼神示意。
第一天上班挺順利的,下班回家後,我馬上打了通電話
是揚辰接的「Hello?
「揚辰,你爸爸在嗎?」「妳稍等一下。」
「丫頭啊!第一天上班還好吧?
「好!拜乾爹所賜,好的呢!乾爹,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家人以外的男人
你也沒必要給我安排整間屋子都是男人的同事給我吧?
「唷!丫頭妳專程打電話來給乾爹道謝啊!真的個乖孩子哪!
「乾爹!別給我顧左右而言他。
還有,你也知道我不可能專程打電話跟你道謝。」
「小薰兒,別氣別氣!哈哈哈!!
有時候,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乾爹和我爸一樣
不過,這就是拜把兄弟吧,我想。
掛斷電話後,我家的爸爸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妹妹。」
「爹地,你嚇我一跳。」
「今天上班怎麼樣?」爸在我身邊坐下,問。
「還好,差點沒被乾爹嚇死,一屋子的男人。」
「妹妹,快過來吃飯,累了嗎?吃過飯上去休息一下。」
媽咪用那依舊溫柔的嗓音喚著我。「喔!!
期間我們都沒多說什麼,倒是我們吃完晚飯後家裡來了個稀客
叮咚~
「歡迎,請進。」
爸媽迎接著客人,而那個客人就是我下午下班
打電話質問的乾爹還有他的小兒子,我的新同事揚辰。
而我則是先到樓上去整理我的行李
「怎麼沒看到丫頭?
「昨天剛回來,今天一早就去上班,吃過飯在樓上整理行李。」
過了一會,我下樓,拿著我在美國買的禮物下樓
「乾爹。揚辰哥。」
「丫頭,怎麼不多休息,嗯?
「乾爹殺過來這裡不就為了看他的寶貝乾女兒嗎?
「妳唷!
「乾爹,這個送你。我在美國買的。」
話完家常後,我把我拿下樓的一堆禮物讓他們去"認領"
我則上樓休息。
「大哥,聽說你給丫頭找了一屋子男人當她同事啊?
「呵呵!雖然我知道這樣丫頭會生氣,但是我是為她著想啊
她二年半前不是剛失戀?我這是用心良苦喔。」
「乾爹,這句話千萬別被小薰聽到,不然她肯定潑你冷水。」
留下樓下的滿室笑聲,我疲憊的闔上雙眼,睡覺。
不知過了多久,二表哥進來了。因為我在二表哥的臥室
小時候就很依賴哥哥,總是要跟哥哥睡同一間房間才睡的著
二表哥過來台灣管理分公司,我便順理成章的跟二表哥一起睡
雖然我偶而會跟我家的三個哥哥輪流同一間臥室
但我還是最喜歡賴在二表哥那裡。
也許是因為我和二表哥同樣都待在國外過吧
(
雖然二表哥的家鄉在台灣)
我很喜歡真的很喜歡被呵護的感覺
在外面我可以很強悍勇敢的面對敵人
但回到家後,我是個乖乖女,喜歡撒嬌的乖乖女。
回台灣後聽說我的好朋友有來找我
我不知道她找我做什麼?是炫耀?還是來看笑話?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不想和他們有瓜葛。
畢竟一個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
一個是哥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發展成情人的朋友。
顥子和靖,傷我很深很深的朋友.....
但是就在我回來後的第三天,他們找上了我
我一直記得哥跟我說的話,所以我選擇原諒和祝福。
距離他們來找我的第五個月,我出任務,意外受傷
對我而言,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畢竟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但是這樣的意外也真的意外的讓我找到了一個可靠的人
他,是我學長,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並沒有認識很深
他同時也是我家二哥宥廷的朋友
但是...他也是乾爹的二兒子
我從美國回來意外發現他和我同單位,而我是他的上司。
「薰,今天還好嗎?」「嗯,好很多了。」
「學長....」「嗯?
「那個.....」「我的阿sir平時罵人不帶髒字的伶牙俐齒哪去了?
「莊佑,你皮癢嗎?太久沒被我修理了?想念喔?
哈哈哈!
「我剛只是要說,明、天、要、開、會。」
我怕佑學長沒聽清楚,一個字一個字咬牙切齒慢慢說。
Yes.Sir.不用咬牙切齒,我聽的懂。妳乖乖休息,我先回去了,嗯?
「嗯。路上小心。」
「賴爸賴媽、宥廷,我先離開了。」
「佑,不多陪我家丫頭呀?
「賴爸,我讓薰多休息,她剛咬牙切齒的跟我說明天要開會。」
「這丫頭,可以上班了就迫不及待開會。真拿她沒辦法。」
「賴媽,不這樣,您會這麼疼小薰嗎?
「說的也是。佑,你路上小心。」
「嗯。我知道。先走囉!
莊佑,我明天不好好削你一頓我就不姓賴。
這是我睡前唯一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